Saturday, 22 March 2008

Traditional Sponge Cake, Strawberry Mousse Cake & Steam Cake




这是Auntie Irene 給了我這食譜叫我试做.

昨晚就想要试试做传统鸡蛋糕. 可是家里缺少有一些东西.

只好能等到今早才试做.

哇! 看看鸡蛋糕的笑口...

笑得好心哟!

质感超幼软又细腻.

非常棒极了!

赞!



就在Good Friday那天, Margaret, Nicole和我

又相聚在 auntie Irene 的家.

那天做了好几样食物.

做了米香, 彩红棉花糕, 65°C 汤种面包和

20%全麦的汤种面包

当然我也学做一个Strawberry Mousse Cake

送给家婆当做生日礼物.
品尝了Aunt Irene 赠送给Richard 的生日草莓蛋糕之后,


就让我念念不忘草莓味感与香滑美味.
感谢auntie Irene 的教导和指点,


又让我学到令一个十分美味的糕点.



蒸饼乾蛋糕也是被家人受欢迎的其中之一的蛋糕.

这个蒸蛋糕有独特的美味香气.

是沒有加任何的面粉,

再加上一点永不厌倦的香醇咖啡口味,

入口时流露淡淡的咖啡芳香.

口感蛮松软, 微湿 ,细腻。。。。的感觉.
真是一个平凡中有些独特.

12 comments:

Margaret said...

Hi Joanne

我好喜欢你所有的蛋糕啊,都做得很棒哦! 恭喜你成功的做成传统鸡蛋糕,这个看似简单却不容易做的蛋糕也是我一直以来想做的. 我也要快点向auntie Irene 讨教了,哈哈...看到你的鸡蛋糕做到那么发,肯定很松软,很想咬它一大口,感受它的口感和鸡蛋香味...

May said...

Joanne,

所有的蛋糕都做得很好漂亮喲!鸡蛋糕发得好美,Strawberry Mousse Cake 好誘惑,好想咬一口,我還沒嘗過呢,你的Steam Cake 是咖啡味的,味道一定很棒!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Hi JoannE

Happy Birthday to your Mother-in-law...

your traditional sponge cake very nice...

can teach me how to do the steam cake?

Sherrie said...

Joanne

so many good food 哦, 发糕发得好美!

***祝你家婆生日快乐***

Eileen said...

Joanne,

哇,看到我的手也开始痒了。那个鸡蛋糕会难做和难控制吗?草莓慕斯蛋糕和Steam Cake 好诱人噢!

Unknown said...

Margaret, May, Xueli,SIS & Eileen,

谢谢你们的誇獎。不要那麽说啦!我们还要彼此相互学习。我还要多多努力去学習。

Margaret,
你说的对!这个传统鸡蛋糕看起来蛮简单,可是却不容易做的蛋糕。就想起以前我妈妈每一次做都不成功。

May,
是的。Steam Cake 已加了咖啡,味道真的好香!

SIS,

if you want to try traditional sponge cake, you can advice from aunt Irene.

eileen,

这个鸡蛋糕可要看心情哟!因为烝锅一定要放很高, 这样它才会发起来。草莓慕斯蛋糕你可以去aunt Irene那儿学。昨天送给家婆当做生日礼物, 每个品尝后,都说很好吃。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Nicole Hah said...

Joanne,

你的传统鸡蛋糕得好美哟!当然 Strawberry Mousse Cake 也很赞,相信那天在 Richard Bday 上吃过的,都赞好!你的 Steam Cake 和以前的 Steam Cake 一样嘛?

Unknown said...

Nicole,

不一样。这是用饼干来代替面粉。口感可又不一样了。

Becky said...

Hi Joanne,

糕点都做得好漂亮哟,我尤其喜欢传统鸡蛋糕,口感一定很棒吧!

Unknown said...

Becky,

这几传统鸡蛋糕好幼软,口感还不错啦!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