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September 2008

红糟鸡酒,密汁叉烧,鲜橙雪纺蛋糕和AgarAgar Mooncake


这是aunt Irene 亲手酿制的红糟酒,

听她说需要酿了足足六个星期所得到的收获哟!

还据说红糟酒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红糟酒也是女人分娩后的重要的补药秘方。
谢谢您赠送那麽美味的红糟酒!




这是在中秋节准备了两道菜肴带去给大家分享∶-
红糟鸡酒 和 密汁叉烧。

用了红糟腌制和其他调味的五花肉,
红糟和蒜香相辅相成,
把肉烤香味扑鼻。

不但酒糟能让菜色漂亮,还可增添美味哟!





星期日特别推荐 aunt Irene 壮元红糟酒给大家分享。
告诉家婆一家人和侄儿女门(都是客家人)是aunt Irene师傅自制的红糟酒。
用了红糟烹煮的红糟鸡酒,非常香浓入味,
连鸡都非常香滑幼嫩。
大家都迫不及待得马上试吃。。。哇!
一尝之后让人停不了口的把红糟酒往口里,
就是因为实在太好吃了!很快的被大家吃到一干二净。
尤其我先生一个人几乎把盘舔到干干净净的。
还称赞真是一极棒。让他吃了满口留香。
看到大家都吃到津津有味,觉得好有满足感!

儿子已想念吃鲜橙雪纺蛋糕有两个星期了,

只好在星期五赶快烘一个来满足他。

一边吃一边还称赞好喜欢蛋糕橙香味,味道很香甜。


这是我准备Agar agar red bean mooncake

送给其中一位Kaypo club member- L-5 的生日聚会的甜品。

希望他会喜欢。

6 comments:

May said...

Joanne,

看到你用红糟酒烹煮的佳肴,色香味俱全,味道肯定非常棒!
那天也听Auntie Irene说红糟酒对人体有益,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尤其是对我先生的身体有益,改天我也要试试自己酿制红糟酒。

我也好久没烘Chiffon cake了,我的女儿比较爱吃班兰口味的。

Michelle said...

joanne,

我也用了Auntie Irene 做的红糟来煮鸡,真得很好吃!谢谢auntie  Irene 的红糟!

Unknown said...

May,

说真Aunt Irene的红糟酒烹煮鸡肉,味到真是很好吃又好甜。我先生一家人和他侄儿女们都超爱吃。我家婆每次有佳节都会煮这一道红糟酒鸡给我先生吃。
我的儿子会比较爱吃鲜橙雪纺蛋糕。

Michelle,

你真是好棒!你一个人可以煮那麽丰富的菜肴给你的亲戚吃。哈!哈!几时会被邀请到你家做客呢?嘻!嘻!

Irene said...

Joanne
你看到大家都吃到津津有味,觉得好有满足感!
我看到你这一段话,也觉得好有满足感噢!因为是用我的红糟酒煮的嘛!kekeke………
“济公为之巅,老饕为之醉” 好个Jack!多有文才呀!请告诉他,我要拜他为师。
哎哟!红糟酒瓶上还贴上标头纸,就不知道有没有写上Make By Irene 的字眼lei? Hahaha………

Unknown said...

aunt Irene,

这是您亲手酿制的红糟酒, 他那里会忘记写上您的大名呢!告诉您哟!红糟酒瓶上标头纸还写着“Aunt Irene 状元红糟酒“当我看到是我也哈哈大笑。还问他aunt Irene几时开始卖红糟酒呢?还帮您设计标头纸,还满意吧!。晚上时我会把那红糟酒瓶上标头纸放大ok!

Unknown said...

aunt Irene,

对不起!红糟酒瓶上标头纸不能放大。还是一样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