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September 2008

冰皮和传统月饼






中秋节即将来临,到处月饼飘香。

相信家家户户也是各自各忙着制作美味可口的月饼,

我也不例外,

在这周末, 我也忙制作不同口味冰皮和传统月饼准备送礼。

除了制作白莲蓉,五仁和红豆沙之月饼之外,

现在随着人们对月饼口味要求的改变,

今年多做了两样新口味的巧克力和咖啡莲蓉。

当送入口里,

可尝到特别软又香浓郁的巧克力和咖啡的香味,

满口香喷喷口味!

在此我先祝blog友们中秋佳节快乐!”

21 comments:

Sherrie said...

Joanne

我比较喜欢连容,白或黑。现在又多了一个班兰绿豆馅了。。。嘻嘻

Dorene said...

Joanne, so many kind of mooncake be careful your weight hor.Actually I also bake some mooncake, but too sick to post them on blog maybe later this week.

Eileen said...

Joanne,

我也在上个周六自制莲蓉馅和冰皮月饼。本想再做传统月饼的,可是时间不够就打消了念头。不过我已决定在这个周末做传统月饼。

Unknown said...

xueli,

先生的一家人都超爱吃五人月饼。我老公建议今年试制作五仁送给家婆和姑姑。昨天已尝试,果然味道还不错哟!不会很甜, 味道刚刚好。孩子们会比较爱吃巧克力莲蓉何豆沙,先生也超爱吃五仁和白莲蓉。个人口味可真不一样。

Dorene,

How is your feeling now? Hope you are fine.Don't worry I am always watch out my diet.he!hee!Most of mooncakes will give to my relatives and friends.

Eileen,

那天听Nicole说自制莲蓉馅实在好多工。我想我是没时间, 只能买现成做咯!这星期日是中秋节了,如果你在这星期六做,会不会迟了呢?因为做传统月饼需要放三天才可以吃哟!

May said...

Joanne,

因为上个星期去了马六甲,我本来也想做传统月饼的,可是这星期日就是中秋节了,看来是没时间做,只能做冰皮月饼。

Unknown said...

May,

那天有听说你去了马六甲。是咯!要做传统可能没时间了,除非在这几天做,到了星期天就可以尝试了。

Eileen said...

Joanne,

本来我想拿假期在这个星期三做传统月饼的,可是有事情不能拿假了,所以只好在这个周六做。没关系!虽然传统月饼要等到三天后才可以吃,不过中秋节过了还是可以吃月饼的。

Margaret said...

Joanne

我喜欢你用中国茶具和月饼一起摆设拍照,好有中秋节的气氛,好有feel...像在一边吃月饼,一边沏茶,一边赏月,好有气氛噢。以前父母亲还健在时,每逢八月十五中秋夜晚,我们都会沏茶吃月饼的。

我的先父也很喜欢吃五仁月饼,一定买来品尝,我们小辈就不怎么会欣赏,总是觉得外面卖的一般上都很甜腻,很难下咽,所以顶多只尝八分之一块,哈哈哈,因为吃多了会打冷颤的,可能自制的就不同了,至少可以控制糖份,你好厉害,连五仁都会做。。。

巧克力和咖啡冰皮应该也是很可口吧!

Unknown said...

eileen,

如果你想在中秋节过后吃,那就没问题。随时都可以做。

Margaret,

谢谢你的欣尝。每逢八月十五中秋夜晚,家婆都会拜月亮,之后我们也会一起沏茶吃月饼。孩子们好喜欢吃巧克力冰皮,拿给同事们尝试,他们也说很好吃。

Eileen said...

Joanne,

中秋节即将到来,在此预先祝你中秋节快乐,阖家其乐融融!

May said...

Joanne,

我也在此预先祝你中秋节快乐,合家平安!

Richard said...

Joanne,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万事如意♥

ds said...

Joanne

我还是在流口水,哈哈哈。。。。


中秋佳节快乐!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JoannE

Wishing u and your family Happy Mid Autumn Festival...

Adeline said...

Joanne,
祝你和你的家人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

Sherrie said...

Joanne

又是中秋又是圆,
每年中秋夜见明,
穿梭灯笼快乐夜,
祝你健康永团圆!

***中秋节快乐***

Michelle said...

Joanne,

我祝福你与家人中秋节快乐!!!

L-5 said...

Joanne

Your mooncakes look so unique.

I also wish u :

月圆,人圆,大团圆,
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

Cheers

Irene said...

Joanne
我也衷心祝你和Jack 及孩子们

☼生活美满,称心如意☼
☼花好月圆,佳节快乐☼

Mabel said...

Joanne

Whew.. 还好我赶到了还来得及向你说声

中秋节快乐,祝你和家人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

L-5 said...

Joanne

谢谢你!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