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February 2009

菜包粿,Coffee Kahlua Chiffon Cake与叉烧蛋糕

瞧瞧!圓圓滾滾的菜包粿。
想要尝试一个吗?
想想菜包粿已伴隨我渡過童年走入到现在.

每次做这菜包粿时,
都会令我想起我最亲爱的父母亲.

记得小时候,
妈妈很热爱做糕点和烹调.
不管她煮也好或做糕点也好,
我多会陪着妈妈身旁看着她为家人准备美食.
制做菜包粿是她拿手一道糕点唷!
公公,婆婆,爸爸和兄弟妹妹们都超爱妈妈的烹饪.


为何今天我会想做菜包呢?
今天下午接到二嫂的电话约我明天一起去家婆家,
因为她的妈妈从吉隆坡过来想拜访家婆.

晓得菜包粿也是她们俩母女的最爱之一,
竟然能有機會再做给他们尝尝.

还记得去年我曾经送给她品尝,
她一直念念不忘又软又香的美味的菜包粿.

为了想吃, 她只好在家学做, 可是.........

却不成功, 只好放弃咯!

我是用沙葛和红萝卜包馅.

厚實順滑的菜包極富彈性,口感十足,

咬在口裏很有滿足感。

非常满意这次的菜包粿.


赞!




今天也试烘了新口味的Coffee Kahlua Chiffon Cake.


经过烘培时慢慢散发出阵阵的咖啡香味飞满了整屋。。。

味道真是令人受不了.

咖啡雪纺蛋糕带中有香醇咖啡的香味 ,松软又微湿,轻轻按时有弹性嘞!


口感都不错。


不懂格友们有没有尝试过叉烧蛋糕吗?

好久也没烝这香喷喷的叉烧蛋糕了。

今天心血来潮我就烝这蛋糕给老公当早餐吧!

这是我先生非常的喜爱。

虽然看起来是没特别似的,不过当你吃起来时,

可说是别有一番滋味。

质的蛮松。。 细腻。。。。

口感带中有点咸甜的味道。

可令人 垂涎哟!

13 comments:

L-5 said...

Joanne

Wah!!! Your 菜包粿,Coffee Kahlua Chiffon Cake and 叉烧蛋糕 looks so yummy... >drool< :D

Do I have my share? :D

Cheers!!!

Nicole Hah said...

Joanne,

wow!!! 菜包粿, Coffee Kahlua Chiffon Cake 和叉烧蛋糕都很美!

我妈妈也很喜欢吃菜包粿,下次有机会要拿给妈妈品尝!呵呵。。。

Coffee Kahlua Chiffon Cake 让我看的口水直流。。。

叉烧蛋糕好像没有吃过。。。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Nicole,

谢谢!你也好快哟!听说这菜包粿老人家比较爱吃哟!不懂现在年轻人会不会欣赏菜包粿吗?悄悄告诉你哟!先生和女儿超爱吃,看到他们俩一个接一个往口里咬,心里觉得好有满足感.
叉烧蛋糕有机会做给你尝尝.

May said...

Joanne,

这菜包粿我家婆也有做过, 她老人家也很喜欢吃,我本身也爱吃,好久没吃了,现在看到你做的菜包粿,圓圓滾滾的,好想吃哟!Coffee Kahlua Chiffon Cake 也是我喜爱的蛋糕,至于叉烧蛋糕,我没尝过,我想味道一定很独特吧!

Michelle said...

Joanne,

口水流咯。。。。。

我做过coffee kahlua chiffon cake, 家人不会欣赏,觉得带酒味的chiffon cake 怪怪的,所以就没再做了!

叉烧蛋糕,家人都很爱,看来我也要做咯!

Eileen said...

Joanne,

我工作附近有卖菜包馃,那时还有买回家吃,现在很少买了。你的Coffee Kahlua Chiffon Cake,在烘过后,一定散发着咖啡的香味。叉烧蛋糕,我未曾尝过,是拿来蒸的吗?

Unknown said...

May,

这菜包粿可以说是老人家都会喜欢吃。口感有点"QQ"感觉。没想到连我女儿都喜欢吃。

这是我第一次试烘Coffee Kahlua Chiffon Cake。在烘的时候,咖啡香味非常香。儿子会比较香橙Chiffon Cake。
叉烧蛋糕,真是很独特。至到现在我还没看到外面的蛋糕店有买这叉烧蛋糕呢!

Michelle,

快点拿纸巾擦擦嘴吧!oh!你曾做过coffee kahlua chiffon cake, 昨天带给嫂嫂试吃,问她有没有酒味味道?她说不会。只感觉到咖啡香味而已。我个人也认为一样。不过儿子和女儿也不会欣赏。

Unknown said...

eileen,

我到现在我还没看到有人卖菜包菜包粿。Coffee Kahlua Chiffon Cake的确闻到咖啡的香味。不过我倒不觉得有酒味,咖啡的香味真得非常香哟!
叉烧蛋糕,你也未曾尝过,下次有机会做给你们尝尝。对!这蛋糕是蒸的。好像烝鸡蛋糕似的。

ds said...

叉烧蛋糕, 好特别噢!有机会一定要请我吃哦。;D

Margaret said...

joanne

好诱人的三样糕点。。。 菜包粿,Coffee Kahlua Chiffon Cake与叉烧蛋糕我都没吃过耶!圆滚滚的菜包粿看起来很软滑,好好吃哦。。。知道你好爱咖啡,常做带有咖啡口味的蛋糕。。。是啊,你好就没做叉烧蛋糕了,记得那时你的拿手蛋糕。。。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ds,

叉烧蛋糕的确好特别。没问题有机会请你们吃,不过你可要飞过来哟!

Margaret,
这圆圆滚滚的菜包粿的确非常很软滑“QQ“的口感。告诉你哟!到了明天还是软软的耶!那天送给家婆和二嫂,他们都赞非常棒!我相信你们做的海南椰子糯米糕了应该和菜包粿有点相似,虽然这两样糕点外形很普通,只是一个是甜和咸而已,对於这糕点我们俩各有各回味无穷。
是咯!我好喜欢咖啡味道,因为平时我的胃不允许我喝咖啡嘛!只好能用蛋糕来代替咯!
真的好久没做叉烧蛋糕了,别那麽说,其实叉烧蛋糕是非常简单易煮。记得去年我和先生去朋友家聚会,我就准备了叉烧蛋糕送给老朋友尝尝。哈!哈!每个都赞非常特别又好吃,尤其朋友的父母亲超爱吃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