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March 2009

鲜虾枣,娘惹菜Ayam Pong Teh和芋泥

家人好喜欢这些炸得金黄漂亮又圆滚滚的鲜香虾枣,
它好香脆,又饱满,又够味!
孩子们吃了十指大动。
谢谢Aunt Irene分享这食谱。


这一道香滑美味可口的潮州芋泥
是在上星期六是为家婆的生日所准备的。

姑姑和嫂嫂们的评语:
“芋泥非常香滑可口,
可惜会稍微甜了一点,
下次再做的话还需要减一些糖。“
不过。。。。。
另一批年轻人的评语:
“芋泥甜度刚刚好又爽滑可口,
非常有水准哟!“

其实我晓得姑姑和嫂嫂们不喜欢偏甜口味,
所以我已经减了好多糖了。

为甚麽好会觉得甜呢?真是伤脑筋哟!
不过话说回来,
如果这芋泥不甜的话,那里会像芋泥呢?
格友们说是吗?
如果在外面餐馆享用这一道芋泥甜品,
那更加甜哟!

看到那两位侄女的先生一碗接一碗的享用,
吃得不亦乐乎,
还赞不绝口!



妈妈了解家里的大公主不喜欢吃白果芋泥,
她比较超喜欢放多多的五颜六色tapo与芋泥一起品尝。
这一杯冰香芋泥就是送给大公主品尝的哟!

相信这一道娘惹菜肴 “Ayam Pong Teh”格友们应该很熟悉吧!
哈!哈!这麽巧,May也到马六甲品尝着一道非常著名的菜肴。
这是星期二为家人准备的晚餐。
好一道开胃的AyamPong Teh呀!口感会稍微带中一点咸甜辣味。
超棒极了!

12 comments:

Mabel said...

Hi Joanne

Yes, 充裕我第一名咯。我已经肚子饿了饿到要晕倒咯。你的粮惹Ayam Pong Teh ,鲜虾枣我也喜欢吃。你真棒,每一样都色香味据全。 我可以更你学煮Ayam Pong Teh 吗?

May said...

Joanne,

你煮的每样美食都好诱人哦!都是我的最爱哟!
鲜香虾枣炸得好金黄漂亮,圆滚又饱满,赞!
哇!最爱潮州芋泥,看得出好香滑美味,我认同你的说法,芋泥不甜的话,那像芋泥,不甜就不够香了。
你真是个好妈妈,知道你的大公主不喜欢吃白果芋泥,还特地做了tapo芋泥给你大公主品尝。

这么巧我刚在马六甲品尝这道“Ayam Pong Teh”,你也做了这道著名的菜肴娘惹,
我的女儿尝过了马六甲的“ Ayam Pong Teh“后,吵着要我煮给吃,可是我不会煮这道菜,
不知你愿意教我煮这道菜吗?哈哈!

Unknown said...

Mable,

哇!听到你肚子咕噜咕噜在响咯!别晕倒哟!你要稍薇等一下,ok!马上DHL给你。嘻!嘻!没问题啦!煮Ayam Pong Teh 蛮简单的菜肴。不会难倒你的。下次见面时教你煮,好吗?鲜虾枣真是非常好吃,孩子们吃完了,还问我还有吗?可以晓得多好吃耶!

Michelle said...

Joanne,

Wowww....看到芋泥我就“瘦”不了咯!芋泥是我们全家的最爱,如有大日子一定会做三粒芋头哟!不甜的芋泥就带不出芋头的甜香味了!

Unknown said...

May,

谢谢你鲜香虾枣味道非常好吃。我也蛮喜欢吃潮州芋泥。我也觉得你芋泥不甜的话,那像芋泥,不甜就不够!
是咯!这么巧你也在马六甲品尝这道“Ayam Pong Teh”,听说这一道娘惹ayam pong teh是老人家最爱吃之一哟!当然没问题! 你的女儿那麽爱吃,那试试煮给他尝尝。

Michelle,

那天我用了两粒芋头!对咯!我也是这样认为不甜的芋泥就带不出芋头的甜香味了!不过那天我已减了许多糖了。But overall is still very good.

Nicole Hah said...

Joanne ah Joanne,

you make me hungry la... wu wu...

L-5 said...

Wah!!! Joanne

So many nice food here, see until I feel hungry liao!!! :D

Do I have a share???

Cheers!!! :D

Eileen said...

Joanne,

我都喜欢你做的每一道美食。没错!有人喜欢甜,有人又不喜欢甜,那的确伤脑筋。其实芋泥如果不甜的话,那里好吃呢?

Unknown said...

Nicole,

对不起!没办法耶!食物都吃完咯!

L-5,
Of cause I will let you share the food.

eileen,

谢谢你的赞美!的确没错!有人喜欢甜,有人又不喜欢甜,真是令我那伤脑筋。对呀!我也是这样的认为芋泥如果不甜的话,哪里会好吃呢!

Margaret said...

Joanne

这里的美食我样样都喜欢。鲜虾枣看起来好香脆哦,娘惹菜Ayam Pong Teh我们刚刚领教过,的确开胃好吃,芋泥我曾成功的做过一次,家人也赞它香滑。。。我家人也不是很喜欢太甜腻的食物,所以考量到他们的嗜好,烹饪时会手下留'糖'可以减就减一点糖。不过也不能减到不甜,要不然不甜就能不能称它为甜品了。后面那句话是我弟弟的见解和名言啦!哈哈哈~

Unknown said...

Margaret,

谢谢你喜欢这里的美食哟!鲜虾枣的确非常好香脆,孩子们吃还问还有吗?可晓得是多麽的好吃!娘惹菜Ayam Pong Teh你已领教过了,很开胃吧!亲戚也赞芋泥非常香滑。你的家人和姑姑也不是很喜欢太甜腻的食物,所以我多数都会减一点糖的。我赞成你弟弟说法!不能减到不甜,要不然不甜就能不能称它为甜品了。

Anonymous said...

This is very inspiring work you have created for us. Some people need to know that these things can ensue to anyone. You have shown me a better view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