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ne 2009

红烧扣肉,面茶,和 Sarawak kek Lapis

在星期六准备享煮其中这一道香喷喷的红烧扣肉来起庆祝父亲节。
这一道美味佳肴是我的先生最爱哦!
味道的确焖得非常入味,又香又好吃。
连我的儿子吃了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还问我几时再煮呢?



~~面茶~~!福建的古早传统甜点 。

我是福建人都没听过那麽美味面茶耶!

昨天Aunt Irene叫一位学生
-丁贞-

递送这罐可贵的面茶给我这位山龟尝试。

哈!哈!尝试后我已变成神龟咯!

这面茶的确非常的香滑可口哟!
Margaret说得对!
我们应该衷心感谢面茶沙场的老板娘Aunt Irene 和Nicole小师傅
在那麽炎热天气把那面茶翻翻炒炒的混合起来,
才让我们多位有口福尝到这让人念念不忘的昔日美味面茶哟!
当然也要非常谢谢-丁贞-抽出她的宝贵时间递送来我家付。
根据Aunt Irene说有人喜欢调糊状的面茶来吃之外,
也有人喜欢直接把面茶粉送入口中。
我的评语是各有千秋,两种口感也不错哟!


我很想尝试烘这高难度Sarawak Kek Lapis许久了。
只可惜没勇气试做,
因为需要用蛮长的时间来处理这些蛋糕的位置。
好不那简单的功夫。
星期六用了好长时间才完成,
终于把蛋糕出炉了!
你们瞧瞧看!花纹很难看吧!
虽然这次做得很不理想,
不过质感扎实但柔软,还带少许湿感,
十分美味。
再来一个也不腻哦!

15 comments:

Jennifer said...

Joanne,

哈哈! 我是第一个,你的Sarawak kek Lapis 看了流口水,还有吗? 我想吃啦!嘻嘻。。

红烧扣肉太多肥肉, 吃了很难减肥啦! 所以不敢领教。 哈哈

Unknown said...

Jennifer,

当然还有!没问题请你吃。
红烧扣肉一定要有肥肉才好吃。我儿子和先生最喜欢咯!我本身也比较比不喜欢肥肉,这红烧扣肉的确很好吃哟!

Eileen said...

Joanne,

很诱人的红烧扣肉!我想久久吃一次应该没有问题吧!

哇,很佩服你做了这个高难度的Sarawak Kek Lapis!线条还蛮漂亮均匀的。

Nicole Hah said...

Joanne,

哎哟~~~ 把红烧扣肉的照片放在第一张,还我差点把电脑荧幕给抓破了,哈哈~~~ 真的太诱人了!

sarawak kek lapis 的确需要很多的时间来处理,不过是美的咯!呵呵~~~

ds said...

Joanne,

红烧扣肉我也喜欢,管它肥不肥,吃了再说,反正也不是经常有得吃,自尧基的运动就行了,哈哈。。。说到好像我有运动似的,其实我都没动,呵呵。。。

Sarawak Kek Lapis 做得不错啊,只是层次比较厚了点罢了,我今天刚好也是吃这个做早餐,不过不是我做的,是朋友的印尼亲戚做送给朋友,她拿一些与我分享,真是好吃。你的也看起来一样好吃噎!

Dorene said...

Joanne, your Sarawak kek Lapis look great la and I believe it is not easy to bake right.

Irene said...

Joanne

不谢啦!
能令你从‘山龟' 变成‘神龟' 那证明我们神通广大嘛!哈哈哈......

上个星期的 5 kg 不够分,这个星期的 5 kg 又分完 liao

May said...

Joanne,

哇!你的红烧扣肉好诱人噢,令人看了猛吞口水…
我和你一样山龟,虽是福建人也没听过和尝过面茶.
要做这Sarawak Keh Lapis的确很不简单又多功,很佩服你有这勇气试做,还做得蛮成功的,层次很漂亮分明。

Unknown said...

Eileen,

是咯!我也是这样认为。久久吃一次应该没有问题啦!非常好奇现在连我儿子都非常爱吃哟!他还说肥肉那部份实在嫩。很佩服你做了Sarawak Kek Lapis的确要花很长时间。线条还不是很漂亮。

Nicole,
哎哟!就是晓得你太爱。。太爱。。吃肥肉 所以勒!就把红烧扣肉的照片放在第一张来引诱你咯!哈哈!,
哇!sarawak kek lapis 的确需要很多的时间来处理,不过最后我还是完成它。


ds,

噢!你也超爱吃红烧扣肉。是咯!管它肥不肥,吃了再说,反正也不是经常有得吃。嘻!嘻!不过真的不可以时常吃啦!
谢谢!一定会记住。下次又再做的话,层次会改一点。这Sarawak kek Lapis 的味道还不错哟!分给同事们品尝,他们都说很好吃耶!

Dorene,

Yes, in fact, it is not easy to bake and take quite some time to prepare and arrange it.

Unknown said...

Aunt Irene,

我真得非常感激你晓得这位‘山龟' 不曾品尝过,你就尽量想办法如何送给我。真是令我好感动。现在已变成‘神龟'咯!我可要慢慢享用这罐可贵的面茶哟!

May,

谢谢!红烧扣肉的确焖得非常入味,家人吃了也好满意。
是咯!我们两个一样山龟,虽是福建人也没听过和尝过面茶. 那天我又摇电话给嫂嫂和弟弟问他们有没有听过面差,他们也没听过。在想可能在马来西亚没有这个甜品吧!
是咯!Sarawak Keh Lapis的确很不简单又多功。这一次做了不晓得几是再做了。

babygirl said...

Hi Joanne,

Me also 山龟, never see and try before this 面茶, must be very delicious :)
你 bake the Sarawak kek Lapis, look very colourfull and yummy ^-^

L-5 said...

Joanne

红烧扣肉 my favorite!!! Yummy Yummy!!! Can have some for my lunch??? >!!!DROOL!!!<

Ur Sarawak Kek Lapis so nice and colourful, see till I wanna bite a mouthful!!! :D

Cheers!!!

Unknown said...

babygirl,

ha!ha!you also one of the 山龟' 哟! 面茶 tasted like 花生糊 or 芝麻糊.
Sarawak kek Lapis should be colourful and the taste is totally different from Indonesia Kueh lapis. Indeed this sarawak kek lapis is very delicious.

L-5,

红烧扣肉 is my husband favorite too!!!

Ok! let you try this Sarawak Kek Lapis,if not your saliva is drooling over your shirt,. Hee... hee...

Margaret said...

Joanne

面茶的美味的确让人惊喜,我不是福建人,也很欣赏它的味道和口感。

漂亮的sarawak kek lapis 七彩缤纷的,看起来就知道制作过程不简单和耗时,恭喜你终于把它做成了!

哈哈哈,你的红烧扣肉好诱人哦,要害很多人猛吞口水咯。。。Nicole & auntie Irene 对肥猪肉情有独钟,一定受不了咯!我还好啦...

Unknown said...

Margaret,

这还是我第一次听过面茶。那天我弄一些给家人尝试,他们都不会欣赏它。

是咯!sarawak kek lapis的确不简单和耗时,我还是完成它。

哈!哈!那Nicole和 aunt irene一定受不了吧!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