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July 2008

Baked Yogurt Donut,红豆燕菜 ,Penang Asam Laksa& 软嫩可可蛋糕



每次看到外面买惑自已做的donut多数是用油炸的,

可是这是我尝试烘酸乳酪Donut,
经过烘培时慢慢散发出浓浓酸乳酪的香味飞满了整屋。。。
实在依然美味! 一陈芳香的口味,

吃来更加甜美, 不但甜美, 而且健康又不油腻。
真是令我很满意。

口感也不会输给油炸的donut哟!

孩子们还忍不住一个接着一个的吃!





看到Dorene做菜燕,想一想都好久好久没做了,

手也痒痒的就来做给孩子们吃吧!

从冰箱拿出来吃,

咬上一口,哇!

感觉到冷冷软软的,口感也是QQ 的哟!



每次回槟城时一定不会忘记去吃这一道非常著名的

“ Penang Asam Laksa 。“

连家人都会欣尝这一道Laksa,尤其是Laksa汤好特别,

还含着辣中带点酸又鲜甜的味道。

真是另有一番风味。

超爱吃酸辣味的我,当然还自己亲自煮好多新鲜鱼熬成汤


再配下新鲜黄梨,洋葱,清脆可口黄瓜丝和辣椒丝,


然后佐料一起吃,能尝到鱼香美味,

家人吃到津津有味!

这软嫩可可蛋糕是有点相似法式点心舒芙蕾(Souffle),

虽然没有像舒芙蕾那样的不堪一击,却有相同软嫩好口感。

11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Sit Sofa...

I like the 菜燕, so nice...

Unknown said...

sis,

I like the agar agar too. very QQ feeling.

May said...

Joanne,

哇!你这个周末也很忙哦!做了好多的美 食,样样都好棒噢!看你的Penang Asam Laksa卖相,一定很好吃,其实我喜欢吃酸 酸又开胃的Penang Asam Laksa多过本地 Laksa,Baked Yogurt Donut的确比炸还健康有益,很好的新尝试。

Margaret said...

hi, Joanne, 你这位勤快的烹饪高手又在厨房烹调出那么多美食,看了都受不了,怎么办?? 哈哈~

你的baked yogurt donut 是不是用专做donut的烘盘做的? 好像看到有圆圈圈的模印。

我喜欢你的agar agar 的颜色和玫瑰模型。

Penang Asam Laksa 我有尝过两三次,只记得材料很丰富和带酸味。

可可蛋糕我好像曾在哪尝过...

Unknown said...

May,

还可以啦!菜燕我已在星期五晚上做了。这样孩子们在周末可以吃了!星期日就准备Penang Asam Laksa家人当着午餐。你和我一样比较喜欢吃Penang Asam Laksa多过本地Laksa.真是很开胃。Baked Yogurt Donut的确比炸还健康又不油腻。口感也不错耶!


Margaret,

谢谢你,也不要这麽说,你们几个也是在aunt irene家烹调出那么多美食,我看了也是受不了。相信每个人看了也会流口水。

对!我是用专做donut的烘盘做的。

Penang Asam Laksa 味道真是很不错。亲自煮我也不会放太过酸,味道的确刚刚好。太过酸也不好吃呀!现在有新口味,Asam Laksa加上coconut,就好像在吃curry 似的,口感也蛮好吃哟!

可可蛋糕的口感有点像舒芙蕾,觉得味道还是算不错啦!还带点松软微湿,和细腻。

Dorene said...

Joanne,your also superwoman liao lor,baked and cooked so many good food for your family.

Eileen said...

Joanne,

我很佩服你精湛的厨艺。每次到你这里,都令我垂涎三尺。

gracetan said...

Hi Joanne,
It's grace again.I feel so tempted in all yr dishes.
By the way,need to check with you what model is yr kenwood mixer?I went to court last weekend and saw a few range from cheapest one $60plus to $1000 plus.The cheapest one is very lousy.I bought it, use 3 times and it's spolit.
Thank you in advance.

Unknown said...

Dorene,

Believe that most of mother will bake or cook for the family to eat.if they really enjoy eating, we also feel very happy too. right?

eileen,

谢谢你。觉得你的厨艺也不错嘛!每次看到你做生日蛋糕都很漂亮。

gracetan,

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My model of kendwood mixer is kenwood major 6.7lit ,800w.Actul price is &738.00. I bought it when it is offer period. Its cost me about 500.00plus.Don't buy the cheapest one, I don't think so it is very good.

gracetan said...

Thanks Joanne for yr prompt reply.I did see the model you mentioned in court.Now after offer is $599.Sorry to ask you again one more question.Where you bought it?If difference place,at least I can check whether has further offer?
Thank in advance.

Unknown said...

gracetan,

yes.I bought at court too and that is a p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