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uly 2008

咸芝麻蛋糕,Roti Keset , 蒸面线碗糕

上星期我先生到台湾工作, 买了好几本食谱送给我。

好奇又心急的我,就在星期五学蒸芝麻咸蛋糕给先生试吃。

其实蛋糕不只有甜的,

用“蒸”的 “咸”蛋糕,

口感更贴近真实原味,

不但滋味柔密棉软,

尝起来还多了一份新鲜。










好久没烘面包了,

今天再学烘新口味的面包吧!

加了Chocolate Rice,

质的蛮像汤种面包似的,

面包烘好后!轻捏时可以感受它的软度。
一撕开,哗! 真的可以拉出丝耶。

这面包口感柔软可口!




星期六也学制作的kueh kosui

真的好特别面线也可以制作Kuih Kosui 。

我做了椰糖和班兰口味,

这个班兰kueh kosui 是用真材实料做成的,

我不加色素,是用果汁机捣烂香兰叶取汁。

哇!吃到美味芳香,。。。口感Q Q 的,沾上新鲜椰丝。

口感真是一极棒!

10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JoannE

Sit sofa!!!

I hungry liao again after eating lunch, kekeke...

May said...

Joanne,

哇!你制做了好多的糕点,芝麻咸蛋糕是用蒸的咸蛋糕,我想味道应该是很特别新鲜。

新口味的面包看来很松软好吃。
面线Kueh kosui 真的好特别,改天我也要试做。你用的都是真材实料做成的,味道一定很美味。 赞!

Margaret said...

hi Joanne

芝麻咸蛋糕好特别哦,是台湾糕点吗?Roti Keset 的 Keset 是指什么,paiseh我的马来语不好。。。哇,你老公从台湾买了几本食谱给你,够你忙咯,因为我知道你很喜欢尝试做新的食谱,一定会忙到不亦乐乎咯,嘻嘻~

Dorene said...

Joanne, you also very hardworking hor can cook so many dishes during weekend.GREAT

Unknown said...

sis,

What is meaning of sit sofa? Think that you and L-5 will know this meaning, right?

May,

谢谢你的赞美。面线Kueh kosui 真的好特别,你不防试做。口感真的不错!

Margaret,

芝麻咸蛋糕是台湾糕点。觉得蛮特别,所以就想试一试。家里有好多本新的食谱。全部都想试做,只可惜一星期只能学做一俩样而已。

Dorene,

No lah! During my holiday I bought 2 recipe books back furthermore my husband also bought a few recipe books for me. You are right,think I will busy for during weekend.嘻嘻!

aunt irene,

谢谢您!

Unknown said...

aunt Irene,

哇!加了一点光线和烟花,真是美得不得了啦!这女儿比较不会拍照,还需要您帮忙。谢谢您!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Hi JoannE

sit sofa is the first person to leave comment...

L-5 said...

Joanne

Wah! u bake so many .... at one go.

Yummy yummy.

Cheers
L-5

Unknown said...

sis,

i see. Thank you!

L-5,

I am still a lot of recipes are "q" Don't know which one need to bake first.ha!ha!

Nicole Hah said...

Joanne,

wow... 全部的糕点都很不错的样子哟1呵呵~~~ 咸芝麻蛋糕好像很特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