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August 2008

芋泥月饼

几个星期前,我在家做了千层芋泥月饼,
拿了几粒送给 Aunt Irene 品尝,Aunt Irene 说层次不够。

前天特地到她家学习多层酥皮的制作。

总共做了十粒,四粒赠送给我女佣带回家和家人享用。

谢谢 Aunt Irene

望着这层次分明的酥饼,真舍不得咬它一口哦!

Dorene 啊! 你心动了吗?


女佣在我家已有2年4个月了,说真的,蛮满意她把家务做得井井有条, 不用我担心。

只可惜她脾气不太好,只因我责问她为何要在窗口前与人指手划脚,她就辞职不干!

虽然她让我好生气,虽然有人骂我笨!

我还是要把这可爱的千层酥送给她。

10 comments:

May said...

Joanne,

哇!好漂亮又层次分明的芋泥月饼,是我的最爱哟!不只Dorene心动,我也心动了!
通常工作一两年以上的女佣,就变样了,做主人的有时候还要受女佣的气,你真的好善良哦,女佣这样对你,她要回去,你还把这可爱的千层酥送给她。

Eileen said...

Joanne,

你对女佣真的很好,还送芋泥月饼给她,她应该很感动吧?千层芋泥月饼也是我的最爱,可惜它的步骤很多,是吗?不过想要吃就得学,嘻嘻!

Unknown said...

May& eileen,

谢谢你们俩个的赞美.芋泥月饼也是我的最爱耶!不防你们可以试作.真是很好吃.虽然是很多工,可是也值得呀!
没办法,其是这女佣还算不错啦!只可惜像个小孩脾气.昨天跟她说你今天可以回去了,她就说她很想再留下来,可是她也晓得太迟了, 还是有点依依不舍.送给她就想说一声谢谢她帮我把家务做得井井有条, 真的不需要我担心。她蛮自动的.请新女佣又要从头再教过,是蛮疲卷的工作.有些女佣教了之后, 就很快上手, 教到不会的真是令雇主吐血呢!Anyway,请女佣也要看运气啦!

Nicole Hah said...

Joanne,

谢谢你呀!托你的福,也我有着机会到怎样潮州芋泥月饼,虽然我的技术还有待进步。呵呵~~~

Oink Oink said...

Joanne ah Joanne,

说到女佣,我们都有满腹的苦水,我也是新女佣来了之后,不满意,才决定聘回旧女佣。幸好她回来之后,反而更机灵了,也很少挨骂了。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难怪她敢让你看脸色。不是有人要说你笨,只是为你不值罢了。Anyway, 希望你的新女佣你会满意。

:-D

franlanto said...

Joanne,
我是带着一颗真城的心来对待朋友,讲话也许直了点,但是我的肺腑之言,有冒犯之处请原谅。就因我的直肠子,有人却说我脾气糟 透,让我感到心寒,看来我要好好地思考,或许在必要的时候戴上一层薄薄的面具来伪装自己。:)

Unknown said...

Oink-oink,

我赞成你所说的请女佣真是带来好多麻烦。有时候还要看女佣的脸色。其实我也没放在心上啦。生气就算了!只要她不要乱乱来而已。这个我真不能接受。

egon,

读完你的留言,觉得不好意思。为何你要这麽说呢?。其实你没有冒犯我,不需要我原谅你。我也晓得大家的好意。我也希望请你不要放心上。

Margaret said...

Joanne

你的手艺比我好,又比较细心,做的千层月饼比我和Nicole的好多了。你的家人那么喜欢吃,你也还是决定把它送给因决定想回家而态度变得恶劣的女佣,我也没话说了。。。嘻嘻。。。

我比你幸运多了,所请的女佣来照顾中风的先父都与我们相处得很好,可以说是好聚好散。有一个回国几个月后还打电话慰问我父亲的近况呢,最后一位女佣在我父亲过世后,自动要求转让给另一个在医院认识的雇主,也常在节日和我生日时传简讯祝贺我,休假时曾回来探望我们,考虑离职去香港时打电话征求我的意见,才决定留下来照顾雇主的老人家直到他过世,临回国时还特地要求去拜祭先父,令我们很感动和欣慰。。。我是觉得运气最重要,选女佣的眼光也好独到,例如不要请凶神恶煞和太过娇小的来照顾老人,初期训练和了解也相关的重要,家人要体恤但不要宠坏她们,要时常察言观色看他们的性格态度与他们相处。。。

哎哟不知不觉,又写了一大篇,哈哈哈~ anyway, good luck to you with your new maid.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希望这位更好,迎合你们家庭的要求。。。

Oink Oink said...

哈哈哈。。。Margaret又啰里啰唆了。。

:-D

Unknown said...

Margaret,
其实这女佣是算不错。是有心要工作的人。为了被骂而不干,他是有点太冲动。最后他还是后悔。哎呀!这次真是好到霉请到一位大小姐。做了两天而不要做。原因是对自已没信心,又说不想煮。送回maid agent那儿, agent 问她,你到底想要做什麽工? 猜猜他回答什麽呢?她想做比较轻松的工作。真是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