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November 2008

姜饼屋, 蒸 榴 莲 木 薯 糕 和算盘子



昨天我和May在Bedok买了一间姜饼排屋,漂亮不漂亮呀?

当然我们的建筑师Auntie Irene 的细心的教导下,才能从一步一步的把姜饼屋建起来,装饰之后看到一片一片雪白盖着屋檐上,还配上一些非常逗趣圣诞老人和其他装饰,觉得圣诞节的气氛即将来临咯!

真的要谢谢Auntie Irene耐心的教导,我们才可以做出漂亮的姜饼屋哟!



哈!哈!
那天May也做了这些好可爱模型姜母饼哟!

Aunt Irene 告诉她快点学做这姜饼。
因为每个人尝吃了之后,
都赞非常香脆可口, 慢慢嘴嚼姜饼,的确嘴颊留香。


星期天我终以尝试到了人人对这美味又
难以抗拒的烝榴莲木薯糕。
我先生和我也不例外,
吃了都赞不绝口榴莲木薯糕的香味!
在此,要感谢auntie Irene的指导和May的分享


星期天炒了一盘香喷喷的‘算盤子’给家人尝试。
这也是我先生最喜歡吃的其中之一。

用了虾米蒜葱茸了加上多种配料炒的算盘子,

味道实在是太美味了,

先生还赞我能炒出香味四溢的算盘子。

真是让他齿颊留香。
谢谢Aunt Irene分享非常美味的食谱。

12 comments:

May said...

Joanne,

是啊!我们各自买了一间漂亮的姜饼排屋,不过是在Chai Chee买的哟,不是在Bedok买的,L-5只有看的份,他一定很羡慕我们,嘻嘻!

哈哈! 不谢!不谢! 你终于也尝到了榴莲木薯糕了,你先生也爱吃啊!相信尝过榴莲木薯糕的人,都会喜欢的。
哇!看了你炒的算盘子,卖相极佳,我也想炒来吃,这道菜也是我家婆爱吃的。

Unknown said...

May,

oh!对咯!我们是在Chai Chee买的,以后要去aunt irene 家有多方便了。嘻!嘻!不懂L-5会羡慕我们吗?也要谢谢他帮我们把那些姜饼放去放出再oven里.
我先生说这烝榴莲木薯糕另有一种口味。算盘子也是我家婆的家人的最爱。每次佳节来临她都会煮给大家吃。哈!哈!真是好笑耶!以前我和家婆住好多年,我从来都不去想要学,现在才来学做。我先生都说我还是第一次学做,不论味道或是算盘子真是超棒极了,尤其还能吃到芋头的味道。叫我有机会煮给我家婆尝尝吃。压力好大耶!

Eileen said...

Joanne,

我可以在你买的排屋度假吗?嘻嘻!好漂亮又可爱的姜饼屋。

有空我也要炒算盘子,因为我也爱吃。

May said...

Joanne,

对啊!以后你要去aunt irene 家就很方便了。哈哈!是咯, 真的要谢谢L-5的帮忙,谢谢你!L-5!
其实我也蛮喜欢吃纯木薯糕,这两者的口味都很棒。现在才来学做算盘子也不迟啦,而且你第一次学做,味道已这麽棒了,相信以你的厨艺,要是煮给你的家婆品尝的话,她肯定会赞你的。

Unknown said...

eileen,

没问题啦!随时都欢迎来排屋度假。越多人越热闹。算盘子真的好好吃。不防有空再试试煮给家人吃。昨天早上我先生对我说还是念念不忘那美味的算盘子。

May,
对!纯木薯糕口味也很棒!哎哟!算盘子这菜肴是家婆最拿手之一耶!我好喜欢aunt irene算盘子的食谱,因为当慢慢嘴嚼算盘子时真的感觉好软又有芋头的味道。

L-5 said...

May & Joanne

不用客气, 小意思
每次到 Auntie Irene 家都是帮头帮尾的, 不然就象一个废人一样. Kekekeke.

很羡慕你们的姜饼排屋, 可是我不能带一间回去, 我的狗狗会拆了它.

蒸榴莲木薯糕很好吃, 只是硬了一点.


你炒的算盘子looks nice.

Cheers :)

Michelle said...

Joanne,

wowwww.....很美的排屋哟!看来Chai Chee 是越来越热闹咯!!!

Sherrie said...

Joanne

知道你和May各自造了间姜饼屋,她也答应这个周末让我借宿。你的就比较远一点,看你几时有空来个housewarming, 把我们都请过去 gathering,ok 吗?

谢谢

Sherri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abel said...

Hi Joanne,

哇, 姜屋建好咯。 很有满促感对吗?你还做了算盘子哦,我老公很喜欢吃,因为他是各家人哈哈哈。
可是我不是很会做那算盘子,料我还可以煮就是那算盘打得不好, 嘻嘻。

ds said...

哇!漂亮漂亮真是漂亮!真是好有圣诞气氛哦!

哈哈,你终于吃到榴莲木薯糕了!我就说嘛,师傅决不会让你失望的,呵呵。。。

Unknown said...

L-5,

好可惜你不能带回家,真的越看越喜欢。算盘子的确非常棒!

michelle,

姜饼排屋都是aunt irene的功劳。是咯!现在Chai Chee哪儿越来越热闹了。

xueli,

没问题啦!

Mable,

哈!哈!真是太有满足感了。其实很不简单耶!我们花了不少时间才建好呢!这麽巧我先生也是客家人。他们全家也超爱吃算盘子。你先生那麽喜欢吃,你可要多多练习哟!

ds,

谢谢你的赞美!是咯!我终于尝到榴莲木薯糕了!再次我要谢谢aunt irene 和May的
分享,我才可以尝试到那麽美味的榴莲木薯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