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uly 2009

马六甲手工炒面线 和新版本蒸叉烧蛋糕


一个非常忙碌的周末。
准备了许多美食 - Pizza, Asam Curry Seafood,Sweet Buns ,
马六甲手工炒面线 和新版本蒸叉烧蛋糕.
因为太忙一些照片都忘了拍。

这是马六甲著名的土产:手工面线,买了两包回来尝试煮。

这是星期六的午餐 - 香炒手工面线-

材料简单,加上一些猪肉,鲜虾的鲜美味和鲜菇和葱蒜的芳香.

家人还赞好吃耶!
新版本香喷喷叉烧鸡蛋糕出炉咯!
虽然已经尝做了一次,可是我先生没机会尝试到。

刚好昨天他没上班,就赶快蒸给他尝尝。

好喜欢蒸好的蛋糕,质感的确很松软又微湿,

表面也很细腻。

叉烧夹着浓郁的鸡蛋香,芳香好吃

我先生吃了满口留香哦!

15 comments:

Eileen said...

Joanne,

手工炒面线和蒸叉烧蛋糕,卖相看来很好吃,很吸引我。

Unknown said...

Eileen,

手工炒面线实在很香滑,口感还算错哦!蒸叉烧蛋糕你好像还没试过,你应该尝试做给你家人吃,非常特别的蛋糕哦!

aling said...

Joanne,不知可以麻烦你铺上蒸叉烧蛋糕的食谱吗?我真得很想做做看。谢谢。

Jennifer said...

Joanne,

哇! 看来你家人一定很喜欢吃蒸叉烧蛋糕,不然你也不会一做在做,相信一定是很美味吧!我还没吃过啦。。你该会做人哦!哈哈。。。
又拿马六甲美食来“诱”人哦!嘻嘻。。

Michelle said...

Joanne,

我也做了蒸蛋糕,可是还没post上来,果然好吃,那手工炒面线看了也流口水,赞!!!

May said...

Joanne,

哇!你这周末做了好多的糕点,真的好忙噢!
看你的手工炒面线,卖相很美味,我也买了一包还没有炒。我也很喜欢蒸叉烧蛋糕的口感,很好吃。

ds said...

Joanne,

炒面线噢,看起来好好吃哟!

Unknown said...

Ling,

对不起哦!不是我不post食谱,是因为我们帮商家提供食谱其中之一。如果你想尝试做这一道糕点的话,你可要留“U周刊“。好吗?


Jennifer,
是咯!蒸叉烧蛋糕是我先生的最爱糕点之一。这蛋糕的确非常独特。我相信你家人也会会喜欢。好呀!有机会做给你吃。
后悔了吧!没和我们一起去马六甲美食游!嘻嘻。。


Michelle,
哈1哈!你也做了蒸蛋糕,很好吃哦!我也是超爱吃。早上吃了两片当早餐,配上一杯茶。哇!非常美味!手工炒面线很香滑,口感还算不错哦!

Dorene said...

Joanne, wow cook so many good food look delicious.

Mabel said...

Joanne,

手工炒面线炒的很漂亮,我每次炒面线它都连在一起的,你告诉我甚么炒才不会连哪?

ching said...

哇,陷料好丰富的炒面线。
看到我口水们吞了。
我也喜欢炒面线,
不过是炒红酒面线。

L-5 said...

Joanne

手工炒面线 my favorite... Any left for me??? :D

The cake also looks nice...

Cheers!!!

Nicole Hah said...

Joanne,

wow... 手工炒面线 look very delicious le... some more now dinner time... hmm... hungry.... :(

蒸叉烧蛋糕 also nice...

babygirl said...

Hi Joanne,

蒸叉烧蛋糕,相信一定是很美味吧!我还没吃过啦。。:)

手工炒面线看来很好吃,很吸引我。^-^

Unknown said...

May,

是咯!虽然家里没有女佣了,不过我也一样在這個周末在廚房里忙了一整天,我先生原本以爲自此周末廚房永遠打烊咯!他看到我忙了一整天,怎知,廚房還是一樣飄出陣陣的飯菜與蛋糕點心的香氣。开心不得了哦!再次蒸叉燒雞蛋糕给我先生尝一尝改良的雞蛋糕。他说还不错!
麵綫的味道一點都不會乾也不會咸,還蠻有口感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炒麵綫裏沒有青菜(家裏沒有)相配,以至失去了一點青菜的清爽菜香,不然,這一盤炒麵綫就更完美了。

ds,
这面线有点像麵綫似的,口感的确蛮不错哦!很香滑也不會咸。

Dorene,

As long as children love to eat, I will get satisfied already.

Nable,

谢谢!如果你在新加坡买的面线你一定要炸过,之后放在水里soak for a while。这样当你在炒时就不会连在一起咯!明白了吗?

L-5,

Oh yeah!手工炒面线 is your favorite, mee too!

The cake indeed very nice...

Ching,

你不妨尝试不要用红酒炒,质的有点像炒米粉似的。家人也蛮喜欢炒面线,实在很好吃哟!

Nicole,
手工炒面线 好好吃哟!没办法,吃完咯!下次吧!
哈!哈!你已尝试过了这蒸叉烧蛋糕 ,味道很好噢!

Babygirl,

蒸叉烧蛋糕非常很好吃,那你快点动手吧!相信你家人喜欢吃。

你曾经炒面线过吗?這一盤炒麵綫的味道真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