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August 2009

Chocolate Almond Cake, Japanese Dorayaki & Orange Chiffon Cake





虽然这 Chocolate Almond Cake 有点像pure chocolate,

可是它的口感没有那麽扎实,

不过口感却有点像chiffon cake软绵棉的。

外皮是香脆的哟!

没记错的话auntie Irene 曾说过,

到隔天这蛋糕会比较软更加薇湿。

当咀爵时,可以尝到浓郁的巧克力香味,

还带着很香杏仁粉的香脆,

吃了令人赞不绝口耶!




在星期天孩子们最爱看的“超级便当”的节目时,
刚好那天也在教日本铜锣烧,
哈!那麽巧哦!
告诉他们今天我也要做给你们吃。
孩子们开心的叫好!
做了这个非常柔软的日本铜锣烧 ,
孩子们吃了一个停不了口, 想要再吃多一个...都吃完咯!
儿子要求我下个星期一定再做哟!



儿子又再想念吃鲜橙雪纺蛋糕,
只好在星期天赶快烘一个来满足他。
不过这次我改用了纸杯,觉得还蛮不错,
一边吃一边还称赞好喜欢蛋糕橙香味,味道很香甜。

13 comments:

Eileen said...

Joanne,

巧克力杏仁蛋糕、日本铜锣烧和橙味雪纺蛋糕都是我喜欢吃的糕点,只可惜上个周末,我没有做任何糕点。

Unknown said...

Eileen,

巧克力杏仁蛋糕点的确非常好美味。在2007年aunt Irene曾经给我尝试过,我就马上爱上它。不过这还是我第一次烘哦!这蛋糕一定要隔天吃,口感更加软。日本铜锣烧和橙味雪纺蛋糕使我孩子们的最爱。

Michelle said...

Joanne,

果然是好妈妈哟!全都好看又好吃!

L-5 said...

Joanne

Yummy Yummy!!! :D

Cheers!!!

Mabel said...

Joanne,

哇 做了两种不同口味的蛋糕,还有铜锣烧哦。我还没尝试做铜锣烧嘻嘻嘻应为我觉得小孩子比较喜欢吃吧。我相信我那两个不会说很喜欢吃。哈哈哈借口。

Jennifer said...

Joanne,

橙味雪纺蛋糕我没试过,相信一定很好吃,有空一定试试看。

May said...

Joanne,
巧克力杏仁蛋糕点看起来很美味,我没吃过,可以请我吃一片吗?原本星期天我也想做日本铜锣烧给女儿们吃,后来因为我和孩子们的喉咙都不舒服就没做了,你做日本铜锣烧很美,用纸杯做的橙味雪纺蛋糕很方便,相信你的孩子们一定吃得津津有味!

Anonymous said...

Hi Joanne,

Can I clarify with you when you do the orange flavour chiffon cake, do u still add in corn oil.

Thank you.

Jean

Unknown said...

Michelle,

没办法啦!每位妈妈都会为孩子们牺牲的。只要孩子们吃得开心,做妈妈煮也开心呀!

L-5,
All of the cakes are really yummy!

Mable,

我儿子超喜欢吃日本铜锣烧和橙味雪纺蛋。烘Chocolate Almond cake是因为我的Almond powder可要快到期了,想来想去,只好就翻食谱看看,就看到这蛋糕好像我还没尝试烘,记得两年前只有在aunt irene 那儿吃过而已,觉得口感很不错,所以就决定试一试咯!你没试做,哪里晓得孩子不会喜欢呢?

Jennifer,

橙味雪纺蛋糕的口味的确很不错,不妨你可以试做,相信你的孩子会喜欢吃。

May,
巧克力杏仁蛋糕非常很美味。质的非常软,有空你不妨尝试做哦!当然没问题请你吃。
这星期天可能我也会在做。相信你的女儿们会喜欢吃。这次用纸杯做的橙味雪纺蛋糕真是很方便,看了一小杯蛮可爱的。

Jean,

thank you & welcome for visiting my blog.Of cause! you still to add in corn too. To add orange in order to get orange fragrant only.

Margaret said...

Joanne

chocolate almond cake, 糟糕,我忘了我有没有尝过, 不过看到你形容, 知道它是我喜欢的软口感的那种...加了almond 一定特香咯.

你做的Japanese Dorayaki 看起来相当软哟, 你满意它的质感吗? 你孩子喜欢吃,可以也让他自己动手做, 想超级便当的小朋友们都做得很起劲,又可以搞创艺,的确很不错的学习空间.

你做了那么多的Orange Chiffon Cake, 孩子们一定吃得很满足咯...你这个妈妈真好,没了女佣,百忙之中还可以抽出时间烘焙糕点给家人享用...

babygirl said...

Hi Joanne,

哈哈!你我不约而同都做了日本铜锣烧,家人都赞好好吃哦!巧克力杏仁蛋糕和橙味雪纺蛋糕我没试过,全都好看又好吃!
可以请我吃一片吗?

Nicole Hah said...

Joanne,

wow... the chocolate almond cake ald make me saliva drop lo...

japanese dorayaki also nice...

hmm... really can smell the orange chiffon cake le... so nice...

Unknown said...

Margaret,
chocolate almond cake是我在aunt Irene 那儿吃过的。不过是好久已前了。当然你有尝过。

Japanese Dorayaki的确非常软。 质感非常满意。 我孩子超喜欢吃。 超级便当的节目的确对小朋友们都做得很起劲,又可以搞创艺,是很不错的学习.

儿子会比较喜欢吃Orange Chiffon Cake, 哎呀!没办法,每位妈妈都会为孩子们牺牲的。虽然家里没了女佣,会比较忙,不过我还会抽出时间烘焙糕点给家人享用.

babygirl,
你做的日本铜锣烧会比较漂亮哦!孩子们喜欢这铜锣烧是因为质感非常软。我也好满意。
巧克力杏仁蛋糕和橙味雪纺蛋糕的口味的确很不错,不妨你可以试做,相信你的孩子会喜欢吃。

Nicole,

全部蛋糕你都喜欢吃,如果你想吃的话,这些蛋糕也不会难道你。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