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November 2007

树桐蛋糕, Tako And 炸酱面




昨天, Margaret, Oink Oink 和我一起到 aunt Irene 家尝试制作树桐蛋糕, Tako 和炸酱面。

首先,我想在部落格里来感谢 Aunt Irene 。


未曾学做过生日或树桐蛋糕的我,


为了迎接圣诞节的来临,

就请教Aunt Irene 教我怎麽制作树桐蛋糕。她连想都不想的马上答应我。


在制作过程当中,她已抱着三颗“心”来教导和指点,



令我深深感动了!


那是 “耐心” "爱心" , 和 “细心”


才可以完成那麽诱人的树桐蛋糕。


从一个简单的蛋糕来装饰之后,能让平淡天奇的蛋糕生色不少。真是妙极!


光看外表的线条美是以雕刻形成,看来美感十足,


就能预料它有多麽芬芳呀!



再加上,咖啡加巧克力蛋糕内有一陈芳香的口味,吃来更加甜美,


也有片片情深意浓。


看着树桐蛋糕, 就像下雪似的, 多麽诱人和陶醉呀!


谢谢您,Aunt Irene !

相信每个人都不会陌生这个甜品吧!


这也是昨天所做泰国著名甜品" Tako"。


听Aunt Irene 说用金马伦黄白玉蜀黍来取代马蹄,加上绿豆粉,椰浆和香兰叶来做这一道甜品,


味道非常美味可口。

Auntie Irene 特地煮这一道美味可口的炸酱面让我们试一试。


她所用肉酱配下了清脆可口的红萝卜丝,黄瓜丝和辣椒丝和撒一些芝麻,


然后佐料一起吃,酱料带中一点咸辣味。


超棒极了!


赞!

30 comments:

franlanto said...

Jaonne,
好一个“耐心” "爱心", 和 “细心”,我现在好心痛,心痛那可爱的雪人等我等到睡着了,还有那淘气的圣诞老人等我等到在树下翻跟斗自我陶醉。 唉。。。

Sherrie said...

Joanne,

圣诞节又要到了,你知道吗?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圣诞节了。感觉节日的气氛最厚就是圣诞节了!

看到你的树桐蛋糕,就好像圣诞节已到了

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Dorene said...

Joanne, it's really a very beautiful log cake, just by looking at it already let you have the feeling of walking into a dream land.So do you think you bear to eat it?

Irene said...

哈哈 !玛丽啊,你的想象力够丰富勒,

知道小雪人为何睡着了吗?

Oh! 那是1个白雪皑皑的境界里,大伙在雪地上玩的好开心哦!从白天玩到夜晚耶,雪人一直等不到他的白雪公主,就在那一直一直唱:等你等到我心痛 ………唱呀唱呀,唱到累了,不知不觉就倚靠在树旁睡着liao ....Zzzzzz

那小鹿望着雪人心想:睡着了?好没趣噢!

圣诞老人呀!觉得好无聊,就跳到树上去翻跟斗咯! hehe …….

franlanto said...

哦!Auntie Irene,原来小雪人是在等他的白雪公主而不是在等我,哎哟。。。 不好意思嘞,会错意了!

Irene said...

oh 玛丽, 不要再哎哟了嘛!那雪人是懵懵懂懂的!不要去理它!

还有一大堆正在排队等着你呢!有雪橇啦、雪球啦、白蘑菇啦、铃钟啦 ..... 哎哟! 太多了耶!O OH !

Unknown said...

Aunt Irene,

你的想象力也不赖耶!真的好开心看到树桐蛋糕那麽漂亮,也令我陶醉!

Margaret said...

哈哈~ 我也是好喜欢那些逗趣的圣诞装饰,翻跟斗的圣诞老人,还有那个顶着大帽子,因吃太饱在树桐下睡午觉的雪人。。。

Eileen said...

Joanne,

时间过得真快,再多一个月就是圣诞节了。乌节路也开始装饰,我想这个月中就要亮灯了。

Nicole Hah said...

hi Joanne,

看到那翻跟斗的圣诞老人,树桐下的雪人和雪鹿,还有那皑皑的白雪,哇~~~ 整个圣诞的感觉就活活的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还有那 Tako 和炸酱面,都算是我蛮喜欢吃得美食,真的是好可惜,那天没有办法到!

因为 Oink 说要“美人”才能出席啊!所以我都不敢来!呵呵~~~

Unknown said...

Nicole,

真的好可惜你没到错过那几个美食。

Unknown said...

eileen &Xueli,

yes. I am also looking forward the christmas time. 可以感觉到节日的气氛,实在多麽开心!


那我先祝你们“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Oink Oink said...

Nicole,
你等着收我的lawyer letter吧,because you put words in my mouth hor, hahaha...
:-D

franlanto said...

Auntie Irene,
好吧,好吧!那无知的雪人要懵懂就让它去懵 懂,别理它啦!

喂。。雪橇,雪球,白蘑菇,铃钟等等我,我这就来了。。。。。:)

Ah Oink and Nicole,
发生了什么大事啊? 搞到要发lawyer letter!!!

Nicole Hah said...

Oink 啊, 你大人有大量啦!不要怪小女子啦!呜。。。呜。。。

Oink Oink said...

Nicole,
你还算“小”女子?? 哦。。。那谁大呀?呵呵。。。

好吧,信就收回来啦。嘻嘻。。。

:-D

said...

Joanne,
你这里也是大丰收啊!
Auntie Irene 为你们付出的何止三心还有二意呢,那就是“情意”和“心意”。要好好珍惜呀!

Nicole Ha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Nicole Hah said...

谢谢 Oink 的大量,大女子会感激不禁!muak muak...

Irene said...

haha BG, 想不到你我倒是有点心灵相通哟!

原本我想要捉弄 Joanne :我还有二意呢,
那就是“诚意”和“心意”

可是就是不好意思说出来嘛!

看来我们的心灵相通指数应该有85% 吧!哈哈.....

Unknown said...

BG,

别担心。我会好好珍惜和牢牢记住aunt Irene 对我这 二意。Aunt Irene 对待我那麽好,我都会永远尊敬她。她就像我妈妈似的。

Unknown said...

Nicole& Oink Oink,

喔!你门搞到要发lawyer letter,那以后我们几位姐妹们讲话可要小心哟!不然OinkOink 每次可会出律师信。让我们怕怕耶!嘻嘻!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Joanne

look at the log cake, seem that 2morrow is x'mas liao....

Unknown said...

sis,

Times flies very fast, next month is christmas time, so we everybody must prepare for it.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ya lor, next mth christmas liao...

Mabel said...

Joanne

圣诞树恫真得很美,很开心和很感激Aunty Irene 的教导。

雪丽我也是很刻望圣诞的到来。

franlanto said...

哎哟。。 Auntie Irene, 你也相信心灵相通指数唷!嘻嘻。。。。

Oink Oink said...

Joanne,

“不怕,不怕,不怕啦。。”,律师信是从我Oink & Oink Law Pte Ltd 发出去的,内容随我写,可是boh pa kay呀,哈哈。。。

:-D

said...

回应Auntie Irene,
以"城"相待"情意"重,"心意"谁人不知晓啊!
虽然我与你素未谋面,但从众网友的描述中也略知一二...

Joann said...

Joanne,

Very nice logcake,think you must have put in lots of time and effort to get this done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