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une 2008

Chai Chee 飘香粽和家乡风味福建咸肉粽



哈哈!这次我也有份哟!
Aunt Irene 赠送我几粒香喷喷又美味的肉粽和一串硷水粽。
终於可享受到她亲自裹的粽子,
滋味与口感非常嫩滑可口.
尤其是五香肉粽。
好佩服她能把那一大块的三层肥猪肉能煮到相当嫩滑又入味,
挟一口试试。
果然香甜美味,
吃后会让人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真要感谢Aunt Irene,Margaret, 和Nicole
送给我多麽美味的飘香肉粽!




在来临这个星期日就是农历五月初五~~ 端午节 ~~

相信家家户户都各自各忙着裹美味可口的粽子,

我也不例外,

在星期六, 我也忙着裹2kg 家乡风味的福建咸肉粽。

瞧瞧里头的馅料哟!

制作美味咸肉粽饱满了三层肉腊肠香菇虾米栗子


吃后会让家人大饱福!

22 comments:

Nicole Hah said...

Joanne,

不谢,不谢!呵呵~~~ 你裹的粽子真的看起来都很想吃咯!害的我猛吞口水啊!哈哈~~~

Unknown said...

Nicole,

哎哟!我裹的粽子还比不上aunt irene 的standard啦!尤其是五香肉粽,真是很好吃!有点念念不忘哟!

May said...

Joanne,

你裹的五香肉粽真的好誘人哦,真的看起来 好想吃!我還沒嘗試過制做五香肉粽,看来我要請教你。

Mabel said...

Joanne

你有口福咯,每一次去的家都会有收握。我也有做可是都还没开时。星期六要大忙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JoannE

Too bad was not at Aunty Irene place on sun and didn't get to meet u...

L-5 said...

Joanne

WE met again, but very briefly on Sun. :)

The dumplings looks so yummy. Drool....

Cheers
L-5

Margaret said...

hi Joanne

你太谦虚了,各有各的好啦,你的福建粽也不赖,好诱人哟,还放了腊肠哟,难怪口味有一点特别。。。不过我好像没尝到你的娘惹粽叻,所以不能置评,肯定一样好吃...哈哈哈~~

Margare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May,

不敢当啦!我行你也行的!以你煮艺是难不到你的。你应该学五香肉粽,蛮好吃的。

Mable,

哈!哈!真是有口福耶!曾经告诉aunt Irene 我比较爱吃硷水粽,家人又不爱吃,所以不想裹。刚好那天她也在裹豆沙或莲蓉硷水粽,她说那就裹一串送给我。aunt Irene 真是蛮有心, 好感动!

sis,

Heard that you will be there on Sat to learn how to wrap a dumpling. Anyway don't forget next time you make it to let us try, ok!

L-5,
Ai Yo!we are always meet each other just for a while only.You are really busy person. Anyway, nevermind lah! we still have time to meet each other, right?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


Margaret,

没关系,晓得那天你很忙再加上也是太多粽子要试吃,都不知道先吃那一个呢!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must practise first b4 i dare to let u all try... kekek...

Irene said...

Joanne,

告诉你1件好笑的事,那天绑的粽子,全部都送出去了,现在家里只有你送我的粽子,还有几粒福建粽,哈哈........

Unknown said...

aunt irene,

哎哟!好可怜耶!为甚麽没留几粒给自己呢?你已好辛苦了几天,全部都送出去。哈!哈!就是因为你的肉粽太好吃了嘛!每个人都想要呀!我先生吃后都赞不绝口!

Oink Oink said...

Joanne,

我自己没有裹粽子,所以把Auntie Irene给我的留到星期天才吃咯,哇噻,看你们的粽子照片,看到我肚子现在咕咕叫。嘻嘻。。听到吗?哦!

:-D

L-5 said...

Joanne,

I think is u that is busy. I visit Auntie Irene quite often, but once in a blue moon.

So, I must wait for another chance to meet u.

Cheers
L5

Unknown said...

Oink Oink,

你还可以留到星期天才吃,真的蛮会留的哟!上星期在aunt Irene我已听到了, 你都吃了嘛!现在学会绑了,那明年可要裹的粽子给我们品尝了,ok!

L-5,

Ya lor! But normally you come in quite late so at this time I have to go back already.

Nicole Hah said...

Joanne,

祝福你和家人有个温馨的端午节唷!

Richard said...

Joanne,

在此祝你和家人端午节快乐,合家乐融融,心想事成。

pigsypui said...

wow!!! nice bak chang!! :) michelle hungry liao haha...

thx joanne for the well wishes ah...keke...

i oso wanna wish u 端午节快乐!! :)

Kate said...

我用:一份健康的绿豆,一份开心的花生,一份美丽的红豆,一份快乐的调料,包成一个开心粽子送给你,祝端午节节快乐!

Sally said...

joanne

祝你和家人端午节快乐,幸福美满

Adeline said...

Joanne,
祝你和家人有个温馨的端午节,端午节快乐.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JoannE

Wishing u and your family Happy Dumpling Day...